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印尼-民丹島


離開台灣島,來了新加坡島,先後又去了巴淡島、烏敏島、聖約翰島、龜島,這次又不小心來了印尼的民丹島。
民丹渡假區(Bitan Resot):印尼政府將濱丹島北部計3,200公頃,劃為特別行政區;並將此特別行政區租予新加坡80年,適用新幣,是新加坡人愛去的度假天堂。
不過上面講的不是我要去的地方 ^^
我要去的是真正的印尼民丹島!又是一個冷門...
其實只是因為沒有做功課,只是看看價位符合預算,就讓旅行社包的套裝行程。


出發前晚才上網查...坐船要很久...坐車也很久...

▲搭乘企鵝6號渡輪
很久是多久...
1小時又50分鐘,才到了碼頭:丹戎檳榔(TanjungPinang)
旅行社先是派了不會講中文但又話很多的比較像導遊的人在關口接待,
接著把我們(2人)送上一台中古廂型車就走了,
然後就是我們包車,讓會講中文的司機大哥帶著City Tour。
第一站是當地『繁榮』的市區
司機大哥:你們自己去走走看看,我在這等你們。
我問:差不多多久時間。
司機:都可以,沒關係的。
這...好像是自由行耶!

菜市仔

這是計程車?公車?門都是開的?
不懂...

隨便走了一下,該吃午飯了。
司機大哥問:要不要去吃肉骨茶?
我:喔..好阿!(還真的很自由)
插撥:肉骨茶的由來
「肉骨茶」原是馬來西亞華人的一大發明...
肉骨茶分為新加坡的海南派及馬來西亞的福建派,海南肉骨茶有較重的胡椒味,而福建肉骨茶有較重的藥材味。
這次印吃到的是福建派!
為了討好馬來西亞友人....阿不,是個人的口感啦,我覺得福建派更讚!
不過不管哪一派,肉骨茶都是東南亞旅遊不能錯過的世界美味!

下一站是當地最大..超級賣..場
一樣隨便我們逛多久,
因為我怕被貴到,行前零食啤酒就自備好了,
隨便逛逛就出來了。

接問司機大哥問:你們拜不不神佛,要不要去看廟?
我:拜阿!好阿!
結果接下來的行程都是廟! :P
由於我根本不知道我要去哪裡...
所以廟名都是回家用關鍵字Google出來的
(我怎麼那麼厲害)
【濟玉殿】
午後雷陣雨…被困了一個多小時,還好我們不趕行程
(咦?怎麼越來越像自由行!)


▲500羅漢(尊者)



▲這不是關公雲長嗎?原來也是佛教的「伽藍菩薩」
【大觀音山梅峰寺】
印尼最高的觀音神像,16.8公尺

又見「伽藍菩薩」

【元天廟】
 
▲圓覺寺_濟公
 
▲如來佛祖&千手觀音
元天廟其實就在海邊,隨便走走,憑著探險直覺,又不小心發現美景。
還遇到一個大約10多歲的印尼大朋友很好奇的躲在我後面看我拍什麼。



▲下方漂流物竟是椰子殼...ㄛ...丟的好

司機大哥加碼請喝椰子水,椰子水喝過不少,不知道果肉也這麼好吃,所以才附一隻湯匙啦。

終於司機大哥要載我們回入住飯店【Bintan Agro Beach Resort & Spa】
雖然他不是導遊,他話很少,但讓我們很自由,很放鬆,很安心,謝謝你!
沿途沒什麼人煙的鄉間小路,半夢半醒的,也還要近一個小時才到飯店,真是冒險的旅程...


接下來的行程就沒啥好介紹的,
就是放鬆、悠活、漫步、神遊、裝死...
看照片吧...
(其實是我累了 哈哈)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