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億載金城(二鯤鯓砲台)

億載金城_護城河1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也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常常美好的人事物就在你身邊,只是很多人都捨近求遠。所以我偏偏只愛台灣,不愛出國玩。(不是因為沒錢嗎?^^")
這次呢,目的地是我工作了快三年的地方:台南億載金城,我第一次來,果然如印象中的很小,但是小而巧,小而美。

入口就看的到「億載金城」的大字了,收費亭在旁邊,全票要50元!我覺得很貴,其實可以在外面看看就走了 :P ,不過那就太可惜了。(記得上一次買半票是在畢業後的那一年的暑假,想要拿學生證騙吃騙喝,學生證故意不繳回,辦遺失大概要50還100的樣子,就在台南的安平古堡,心虛的拿出學生證跟售票人員買半票,他竟然給我翻過來說:你不是畢業了嗎?我心裡大大按了一聲,對他說,我延畢啦...才用半票省了25,以後就再也沒拿出來用了。)
億載金城_二鯤鯓砲台
城門、護城壕,都像歷史片拍的一樣,就是這個鋼筋混凝土橋奇怪了點。沒錯,原貌就是懸吊式木板橋,因年久失修而改建。(...怎麼不還原成木橋比較有Feel)
億載金城_城門_引橋
走出隧道式城門洞,看到的中央凹地是操練場,再對照一下導覽平面圖。蛤,這麼小喔,眼睛看到的幾乎就是億載金城的全貌了,不過呢...
億載金城_隧道式城門洞
億載金城_導覽平面圖
走了幾階樓梯爬上來一看,就像井底之蛙爬出來,別有洞天阿!
億載金城_護城河2 億載金城_護城河3 億載金城_樹 億載金城_小砲 億載金城_阿姆斯托大砲1 億載金城_阿姆斯托大砲2 億載金城_阿姆斯托大砲3 是吧!雖然散步慢慢走也只要半小時就繞完一圈了,但是如果有伴,找個地方坐下來聊聊天,這也是個共度午後時光的好去處。

延伸閱讀:
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
台南市政府文化觀光處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