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97.11.28 福壽山農場賞楓 & 合歡山看雲海 (上)

秋天!賞楓去!賞楓哪裡去?過去的第一選擇也是我的唯一選擇:奧萬大(我也只知道奧萬大),但是奧萬大封園啦!Google了好一下,就被這個地方深深吸引了...福壽山農場!遠在梨山的福壽山農場!就是她啦!

福壽山農場_松廬_楓葉

從桃園龍潭出發,有2條路線,一是從台北走雪隧到宜蘭再轉北橫,二是一直走北橫,2路徑在棲蘭交會後就是同一條路了。由地圖來看,路線一繞了好一大圈,所以我選擇走路線二,順便欣賞北橫風光。結果這個決定是錯誤的!接連5.6個小時的山路讓女王成了『吐』女郎,讓我變臭頭(被唸的),而且沿途風光也不怎麼樣,也沒比較省時,所以除非駕駛很愛開山路,乘客又可以一上車就昏睡,最好還是乖乖選擇路線一,到了宜蘭稍作休息再上路(但還是很遠)。

北橫_巴陵大橋

巴陵大橋

中麻

777

終於,梨山到了,這樣一個深山林內的地方,非假日的市鎮仍然攤販林立(賣水果為主),想見如果中橫沒斷,這裡的熱鬧景象,發展起來可能不輸今日的清境吧。

梨山的路燈:象徵原住民的弓箭造型,很酷!

梨山_弓箭路燈

循路標繼續爬升,終於進入福壽山農場園區,登記入房稍作休息,時間已經下午4點多了,先到農場最高點看看山景:天池。後來才知道:區內海拔高自1800-2584公尺之間,旅遊中心到天池要6公里...

到天池的路上,行經靜觀亭,也是個觀山景、看日出的好地點。實景配著觀山看板,清楚的知道我從遠方天空泛黃的那塊缺口處而來,而前方直接鳥瞰農場本部。

福壽山農場_靜觀亭

福壽山農場_靜觀亭2

天池,磁場強烈靈氣匯聚,池旁有座建築叫達觀亭,是老蔣的『國事思慮所』?福壽山農場_天池

天池晃了一圈,太陽也差不多快下山了,可惜今日的夕陽平淡無奇。晚上洗澡,得到個刻骨銘心的經驗...這麼冷的天氣,洗熱水澡有夠爽,就給他慢慢洗、拼命沖,沒想到洗到一半沒熱水了,窩在浴室等了半小時,熱水器燒熱水的速度似乎追不上持續下降的氣溫,最後看破,拿燒開水的熱水瓶來用,真好用,以後在山上洗澡一定要準備好阿。

晚上還有個重頭戲:看星星!官網建議的第一觀賞點是天池,我懶的跑那麼遠,就到次觀賞點...福壽山莊 (其實在農場裡,隨便抬起頭都是滿天星斗,根本也不用跑)。

星空無限好,只是近0度!有夠冷!女王窩在車裡不出來 ~_~

P1000781

第一天大多在開車,不過沒關係,好好睡一覺,明天的行程肯定直得期待。

【~待續~】


沒有留言 :